close

/tmp/phpOCojkV  

 

最近經過公司附近的幼兒園,

棲息在那兒的藍鵲已不再飛來抓我的頭了,

運氣好的話,有時還會近距離看到藍鵲飛過.

上週上班路過時看到三隻藍鵲(左上方那隻小的應該是小孩)正在啄食一片"西瓜",

只是我定睛一看,

那片西瓜卻是"模型教具",

三隻藍鵲啄了半天那西瓜還是如如不動,

後來就放棄了.

我心想也許是藍鵲誤以為幼兒園的模型是真的西瓜了.

也不免覺得市區裡的藍鵲要謀生還真不容易,

朋友說我要不要路過時偷偷放一些蔬菜水果乃至於去寵物店買的蟲給藍鵲吃,

但我不知這樣對它們是否適合,

也怕造成環境問題,

雖然我還是覺得藍鵲應該住在山林裡才合適,

但也不知這些飛到都市的藍鵲是否找到它們的適應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