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nJI6eu  

 

和阿華同學聚餐,

聊到了"想要與需要"這話題,

有別以往"想要的太多,需要的太少"的觀念,

阿華說她倒是曾在一篇文章中看到慈一樣的觀點,

她轉述道:

"人到了某個年紀或達到某種經濟能力,

其實有時應該要滿足自己"想要的",

因為人若只是一昧安於"需要"的部分,

就會過著"這樣就可以"的生活,

生活品質也無法提升...."

聽了阿華的分享,

我在回家路上一直思考所謂滿足自己需要的觀念,

也忍不在想也許我家舊式的燈具,用久的床墊,乃至於我不太喜歡的淋浴間.....

是否都該換新了??

不過而後在網路爬文,

發現不少網友仍保有物盡其用的好習慣,

也認為滿足需要的購物同時也造成物質的浪費,

也因此,

雖然同學轉述的觀念或許有其道理,

但我還是維持我一貫"有需要"再購物的作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