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103 (640x427)  

 

中午時分那位讓我視茶水間為畏途的大姊級同事跟我說,

下周一中午想在茶水間煮小火鍋讓我們這一組(約7人)當午餐,

問我要提供什麼食材?

一來,我平常買菜就不方便,

二來,我"並沒有"要參加這突如其來的邀約,

於是直接跟她說我不參加.

豈知同事接著說:"你不參加,還不是會有人會盛給你?"

突然之間我好像是那種貪小便宜,只享受不付出的人類.

我只好重申"我不愛吃火鍋"(其實我愛),

然後帶著那種不舒服的情緒回到座位.

其他同事說這大姊說話就是"直"(??)

她的意思應該是想"邀請妳"(??)

但沒想到說出來的話變成相反效果.

我只能苦笑跟同事說,

我覺得話要好好說,

不然傷了他人,

不是一句"她就是直"能概括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