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20_141305 (640x360)  

 

最近發覺自己在職場裡似乎越來越"孤僻",

以至於若在茶水間遇到想聊天的同事,

總是迅速拿著水杯或便當離開現場.

其實問題應該是出在於某些同事的話題讓人退避三舍,

例如:"妳怎麼不結婚,好可惜..."

(怪了,我不結婚有什麼好可惜...)

"妳要嫁就嫁多金的..."

(這是啥八股觀念?)

"一個人平常吃什麼?假日做什麼?"

(怪了,單身也有單身的生活安排啊...)

"妳家是什麼路,是台北市門牌嗎..."

(天哪,我需要告訴不相干人我家地址嗎?)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我知道有些同事是想試圖找話題拉近距離,

但她們不了解的是探人隱私的話題,

其實更讓人卻步與反感.

我真的寧可同事點個頭微笑一下就好,

也不要這種刻意又讓我一點都不想回答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