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30_180736

 

 

記得小學時候當船員的爸爸下船返家時,

總還會帶幾瓶洋酒回來,

然後在過年或其他熱鬧節日時要我們小酌一口.

老爸當時並不是要訓練小孩的酒量,

我想,他只是增添節日的熱鬧氣氛吧,

而也不知是不是從小就接觸酒的關係,

比起我的兄姐或妹妹,

我的酒量不差,偶而也會小酌幾口,

品酒時,兒時的記憶也很快浮上腦海,

除夕夜,老爸問我要喝梅酒嗎?

我當然不假思索就答應了,

然後,想到小時候大家圍著餐桌皺著眉頭說酒好苦的有趣畫面,

喝酒對我來說,

應該也是一種回憶的歷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