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30_173624

 

 

我有哥哥姐姐和妹妹,

不是獨生女,

只是自從大家各自成家以來,

過年準備年菜就變成老媽的壓力源,

雖然嫂嫂和大姊會幫忙,

老爸也會另外訂賣場的年菜,

但習慣至少十二道菜才上桌的老媽,

心理的壓力還是無法消除,

也為此常在過年期間和老爸有許多零星戰火.

因此,今年老爸為了讓老媽減輕壓力

(外加不要老是找他吵架),

打了電話叫大夥不必回家吃年夜飯,

而我,因為人口簡單行動自如,

是唯一一個被欽點回家圍爐的人.

突然覺得我好像獨生女,

我可以體諒老媽煮年菜的辛勞,

但一個人和爸媽吃年夜飯,

心裡還是覺得很寂寞也很不習慣,

不過,老人家有老人家的想法,

我的新年只能如此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