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9SQfEjIO.DVk0t8cKl0Zg[2]  

大概是小學三,四年級吧,

迷上武俠片的哥哥買了本詠春拳法的書,

說我們一起把它當成武功秘笈來練吧!

我雖然也喜歡武俠片, 不過我沒法像武俠小說裡的主角一樣:

單憑一本武功秘笈就能練就一身絕世神功,

我能做的就是把那本詠春拳法快速翻動,

然後裡頭的人物就好像卡通一樣動了起來,

那是那本詠春拳法帶給的我最大樂趣.

長大後早已忘了這段童年記憶,

(而那本拳法書也早就遺失了.)

倒是最近香港一系列"葉問"的電影,

使得我的兒時記憶又鮮明了起來.

葉問是將詠春拳法發揚光大的一代宗師,

不管是甄子丹還是梁朝偉詮釋的葉問,

溫文的氣質中帶著剛毅,

而矯健的身手也使得一代宗師的影像又再度活絡了起來.

在看電影時,我也不時從那快速的拳法中尋找似曾相識的記憶,

只不過,我還是那個學不成絕世武功的女孩,

就讓電影"葉問"來傳達武術帶給人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