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xL1EDgZKfrvoG_SYyC1Q.jpg

 

退休多年的老陳是貴婦同事的前搭檔,

上週四大概是閒來沒事突然到辦公室來串門子吧.

一看貴婦不在,她來找我攀談.

她一看我的裙裝,燙捲髮乃至於口紅,

她說:"喔,妳變漂亮了."

我還來不及回覆她的稱讚辭令,

她接著連珠炮地說....:"你知道妳以前多像個TomBoy嗎?"

(說到Tomboy時還不忘自誇自己的英文頂呱呱).

"我一直懷疑妳是同志耶!"

"妳是變性了嗎?","還是妳要跟貴婦拚了?"....

我眼見她10句話裡沒一句好話,

面無表情地請她到貴婦的辦公區域等她.

事後貴婦為了緩頰,

直說老陳是在"稱讚"我,沒有惡意,

而我也只能正色地與貴婦同事聲明:

我不需要這種"損人"的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