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614_143257 (384x640)    

 

朋友L繼紫微斗數,姓名學,星座,生命數字...後,

最近又熱中研究起所謂的"九型人格"

(大意來說是人的性格可分為九大型,如此云云)

以致於今天年初二約了兩年沒見的她聊聊,

結果話題一直在"誰誰誰是哪一型"這圈子裡鬼打牆似的繞啊繞.

L言之鑿鑿從她帶給我看的書中分析我就是第幾第幾型人格,

而哪些名人又是第幾第幾型.

我心想難得見一次面是想關心她的近況而不是來做性向分析的,

忍不住問她:"那你知道你是第幾型人格了,然後呢?"

L回答很妙,她說:"沒有啊,就是想知道自己的個性啊."

我平常不是一個愛說教的人,

只是看她一路熱中的命理也好,人格分析也好,

似乎沒改變她被動消極的人生觀多少,

我忍不住對L說:"不管星座或這九型人格也好,

都會有你覺得符合或不符合的地方,

但我覺得這些不妨當作改變觀念或態度的參考,

不然知道自己個性的缺點不改變又如何?"

當然,我最終是希望L不要再熱中這些什麼分析了,

認識自己然後快樂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