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325 (640x427)

 

下班回家的公車裡,

一名操著大陸口音的男子緊張地問司機:

"這班車有到南港展覽館嗎?"

至少連問了三次,司機沒有任何回應,

我心想這司機要嘛心情不好,要嘛對陸客有偏見,

只見那陸籍男子一臉疑惑坐到我前方位子,

而我忍不住趨向前去跟他說:會到,但還很久,到了我會提醒他.

那男子沒有因為司機的有問不答而有一絲不悅,

倒是沿途一直稱讚台灣城市建設的進步,

我看著窗外每天經過的街景,

還忍不住說:"真的嗎?"

下車前那男子還直說兩岸人民應該好好交流才能開闊彼此眼界,

但我看著司機那不太友善的表情,

心想,在政治操作的不利氛圍下,

兩岸人民要好好交流,

恐怕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