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220_152755 (640x384)

 

下午小莉的客戶李太太到辦公室來拿資料,

聊著聊著突然抱怨起她讀小五兒子的導師,

原來是李公子最近的小日記寫了:

"...逛夜市很好玩,寫小日記不好玩...."的句子,

結果導師看到後大發雷霆,

覺得學生怎麼能如此直接擺明寫小日記"不好玩",

於是,李公子不但被導師訓話,

原本的句子還硬是被改成...

"逛夜市很好玩,因為逛夜市被狗嚇到,回家寫小日記不好玩...."

(問題是,李公子並不怕狗).

我聽到這裡忍不住抬起頭來插話:

"什麼年代了,還有這樣的老師?"

雖然我不是教育專家,

但我認為教育應該是要啟發學生思考能力的,

再怎麼樣老師都不能因為學生回答不合制式的期待而強迫更改學生的真正想法,

我不免聯想我在高中時期寫了一篇分析瑪丹娜曲風的文章也被老師刁難的往事,

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是有這般僵化的老師,

這恐怕並非教育之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