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_112256 (360x640)  

 

前幾天和同學聚餐完到某捷運站出口等公車回家,

身旁不遠處站了名身穿捷運背心的員工和一名視障女子,

那捷運員工轉頭看到我,便問我要搭幾號的公車?

雖然和那女子搭乘的路線不同,

但他還是希望我協助她搭公車, 

我心想:也許捷運站裡他也有其他事要忙吧,

於是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我和那女子稍微聊了一下,

沒想到公車很快就來了,

一時間我依我平常搭車的習慣動作,往車門快步跑去,

突然感覺那女子在忙亂中要抓我的手臂,

我才發現我太大意了,完全忘了要牽引她.

準備上車之際,她突然說:

"我想確定這是不是2**公車?"

(也許她對我這粗心的陌生人無法完全信任吧?)

雖然我百分百確認,

但還是只能大聲對著車上問:"這是2**公車嗎?"

一名婦人好心回答後,她扶著出車門慢慢上車了.

車子離開後,

我突然想到:我應該扶她上車才對啊?

應該是我下意識裡擔心司機認為我是同路人也將我載往不同方向吧.

總之,這回的協助很不週到,

若下回有類似機會幫助視障朋友,

我應該要做得週到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