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_141304 (360x640)  

 

昨晚,樓下太太來敲門,

說要她孩子房間有漏水問題想和我談談.

我開門後,她一進客廳後問我:

"妳一個人住?"

我脫口而出:"我先生在外地工作,不在家."

會抬出虛幻的"先生"名號,

我的下意識裡應該是不想一個人面對如漏水這般煩惱的問題.

也許想拉近距離,她接著說:

"我先生也很忙,常不在家."

這下換我不知如何回應關於"先生不在家"的話題,

於是這段對就此停止.

而小樺同學每每知道我生活上像這般需要修繕的瑣事 ,

總是希望我有個"真正的"先生可以幫我分憂解勞,

但或許是緣分或許是宿命(?)使然,

 

就當作我的"先生"常常不在家,

 

然後,整理思緒,面對與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