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1226_161450 (384x640)  

 

和新客戶葉太太閒聊時,

她身旁讀幼稚園的孩子時不時說著:"唉呦...傷腦筋..."

小男孩拉長的語調讓我忍俊不禁,

客戶趕緊解釋是阿嬤每回陪孫子玩,

孫子有時會故意將玩具丟個老遠,

而疼孫子的阿嬤撿玩具時總會說著:"唉呦...傷腦筋..."

所以久了,孩子也就模仿阿嬤的音調了.

我想,阿嬤口中的"唉呦...傷腦筋..."

應該是充滿了長輩的疼愛與包容一切吧.

 

而這一句"唉呦...傷腦筋..."

突然也開啟我塵封的回憶,

那是大學剛畢業那年,

那憨厚的追求者,每每在聆聽初入職場的我的諸多不滿後,

只能歉然地說著:"唉呦...傷腦筋..."

而我,則因為他的木訥而漸漸疏遠了他,

當然,多年過去對方也已成家立業,

而我,在再度聽到這五個字時,

才發現雖然是簡單的"唉呦...傷腦筋",

但其實也代表著對方沒有表露的關心吧,

可惜,這是當年23歲的我所不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