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046 (640x427)  

 

下午到茶水間倒開水,

突然看到某客戶的外傭坐在地上哭泣,

我趕緊問她怎麼了,

她悲傷的說她在家鄉的母親剛剛過逝,

還拿手機讓我看她母親生前的照片.

我問她可以臨時請假回家鄉一趟嗎?她說不行.

接著仍是一陣哭泣.

我看著年紀比我小卻得離鄉背井的她,

在異鄉得知至親過世卻無法送至親最後一程,

是多麼讓人傷痛的事,

一時間也百感交集.

接著,另一名同事進來茶水間,

見狀只是冷淡地說:讓她哭吧,總會過去的.

我突然有種類似7月在大陸黃龍風景區幫一名受傷女子求援卻招斥責的無奈心情.

也許我不該要求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情感豐富,

但表達一下基本的關懷應該不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