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447 (640x427)  

 

下班後在附近人行道看到客戶外傭推著坐輪椅的客戶兒子,

輪椅手把上有一袋裝著學用品的禮物,

我問外傭:"是學校送的聖誕節禮物嗎?"

外傭說:"不是,有很多穿背心的人到學校...送禮物...照相..."

我瞥見提袋外頭印著外縣市某慈善團體的名稱,

心裡大概有個譜,

應該是該慈善團體不辭辛勞到學校送禮物(兼拍照)之類.

不知怎麼突然聯想到電影"桃姐"裡

有慈善團體在中秋節時到安養院送月餅(兼拍照)的畫面.

也許我不該如此氣度狹小去度量別人的好意,

只是我真的有點懷疑會不會拍照留下影像的實質意義大於發放禮物??

然而,孩子收到禮物開心,

我這世故的大人也就別去深究成人世界的複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