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_135837 (640x360)

                                                                      

和大學同學與老師聚餐,

同學看到我端來的盤子裡有2個海螺,

要我吃完把殼留下來,

我一聽便說:"我知道,你要給寄居蟹一個家,對不對?"

同學睜大眼睛說:"啊?你知道?"

我說之前新聞有在推廣這個活動,

倒是沒想到同學身體如此力行,

於是我又多拿了幾個海螺來吃.

同學怕飯店有意見還先詢問一下服務生,

還好得知是公益活動後也欣然答應讓她把吃剩下的殼帶走.

話話台灣海邊有太多的貝殼被遊客撿走,

導致可憐的寄居蟹沒有家保護身體,

甚至還有寄居蟹以寶特瓶的蓋子當成貝殼來使用,

讓人看了很不忍.

同學是要將這些貝殼寄給墾丁青年中心

(網址www.ktnp.gov.tw)

我另外查了網路,

台東小野柳管理站也有類似活動,

(台東縣松江路一段500號)

也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為寄居蟹找個有個合宜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