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35 (427x640)  

 

下了班,在附近路口看到客戶的外傭推著客戶坐輪椅的兒子,

我趨前和他們打了招呼,

冷不防一個年約60多的太太靠近我,

然後用台語問我:"你是伊老母??"

雖然"老母"名號比"大姐"更讓我招架不住,

但我還是笑著回答:"不是."

才一說完,她馬上接著說:

"你要跟他老母說....要唸經"

接下來話題內容當然就是唸經很好,能消除障礙,

還有小孩身體不方便就是跟因果有關,諸如此類.

為了怕她說個沒完,

我趕快跟外傭說再見,然後速速離開現場.

在回家路上我不免思考,

宗教可以撫慰人心沒錯,

但有時對世間某些缺憾若一昧用因果論去解釋,

那對當事人而言,

恐怕是種傷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