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4GT7aDVE_psgfXA3YSQtw  

 

年初了,10樓的李太太照例來收一年期某團體的功德款,

而我,終於鼓起勇氣跟她說:

因為每個月還有捐款給其他團體,

她的功德款部分,我今年會繳半年,下半年就不再交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

李太太沒有像我想像中會以:

"1個月才100元啊作功德啊..."的話術來繼續hold住我,

只是說我有認養其他單位的小孩也不錯,

讓我瞬時心上石頭落了地.

不過,我沒跟李太太坦白說的是:

其實,每個月100元的功德款並不算什麼,

只是,不管金額多少,

捐款的人只希望善款可以真正的"雪中送炭",

有時,在某某路段看到她所屬團體蓋的某些"自用"建築,

總希望這些建築如果是:醫院啊,照護中心啊,安養院啊....

那觀感會不會好一些?

不過,看著李太太辛勤的背影,

這些話我終究只能放在自己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