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659 (640x427)

 

寒冷的夜晚,

打了通電話給幾年前離職的同事,

想關心一下她的近況.

結果電話是伯母接的, 

說女兒輪晚班,大半夜才回來.

我喔了一聲以為對話就此結束,

結果伯母突然抱怨起她女兒之前離開內勤工作的決定,

然後現在超商打工,

"一個月賺一萬多,只能勉強維持每個月生活費,

將來老了怎麼辦?..."

我很有耐性的聽著伯母的抱怨直到她主動掛了電話.

我知道我的前同事當時對人際互動及辦公室文化有些排斥及反感,

離職後兼差的工作讓她覺得自在多了,

只是,長輩多少對她的生活有所擔憂,

我想,每個人選擇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得自己去調適生活的步調或內容,

而取捨的好與壞也只有交給自己來負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