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16 (427x640)

 

上個月某天公出到西門捷運站轉乘時, 

一位上了年紀的太太要我幫她加值,

加值時瞥見她身旁兩大袋衣服,

她說那是她到萬華批發的,

但她平常使用的推車壞了,只好用提的.

於是我自告奮勇一路幫她提到車上,

那太太一直謝我,

但我不是因為她的感謝而這樣做的,

只是覺得能多少幫助別人就伸出手了.

今天搭公車到市區,

下車時身旁一位50多歲婦人一手推車一手大麻布袋,

我先開口說要幫她將麻布袋拎下車,

她頻頻推辭,

但車門打開之際她的確需要幫忙,

所以,我還是幫她將麻布袋提下車,

是,看得出來她並不願意接受我的善意.

我心想每個人的個性與想法都不同,

也許今天的老太太個性比較獨立吧.

而我,下回遇到類似狀況

應該還是會依照自己一貫的方式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