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185 (427x640)

 

同事說我跟客戶說話太委婉了,

我說,說話委婉一來是不希望對充滿期望的客戶潑冷水,

二來也不希望某些客戶因此生氣.

只是,委婉的潛在缺點是:

客戶可能無法立即理解我真正想表達的重點,

(因為有些用詞都已經修飾過了)

而客戶自己也無法看清自己case本身的問題.

就像最近在打趙先生的業務報告,

許多負面的不好的語詞,

我都得修飾再修飾,

例如:明明市場接受度不高,

我也得修飾成:仍具開發潛力.

同事不解的說:"你為什麼不直接說他的case本來就不好?"

我只能跟同事開玩笑說:我怕趙先生會翻桌.

然而,如何能委婉表達又能馬上讓對方知道我"真正"的想法,

還真是門高深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